关于在科级干部中组织开展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4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德廉知识测试在督促干部学习、提升干部素养方面的作用,增强基层干部党纪法规意识,根据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决定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测试的基础上,在全校科级干部中组织开展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活动。现将学习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测试对象

    参加学习对象为全校科级及以下干部,测试对象为全校科级干部。

    二、学习内容

    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章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党内法规中各项纪律要求及纪律处分方面的条规、党内监督方面的条规,尤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规章制度;其他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党纪条规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

    为方便学习,已在纪委监察处网站设立“德廉教育在线”专栏,进行“强化训练”和“模拟测试”,用户名是个人姓名,初始密码是123456。现在是该系统测试期,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纪委、监察处联系。

    三、测试时间、方式

    正式测试在我校“德廉教育在线”系统上进行,采用闭卷上机考试方式,十一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届时通知。

    测试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80道题生成,总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30题,每题1分;正误判断题3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20题,每题2分。答题时间为50分钟,80分及以上为合格。

    四、其他事宜

    1.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部门、单位科级干部的学习活动,确保德廉知识测试工作顺利开展,争取考出优异成绩。

    2.考试时,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将安排有关人员现场监督。

    3.凡符合条件的科级干部必须参加测试,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统一测试和测试不合格者,1个月内组织一次补测。

    4.学习测试成绩作为干部考核的依据之一。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5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