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三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9作者:崔灏设置

    2016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进一步打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

    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作出样子,带头接受监督,带头负起责任,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等文件,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明纪律规定,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各项纪律,执行廉洁规定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借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规定以各种方式收送“红包”、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土特产品;严禁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廉洁意识,自觉抵制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一查到底,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问责,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举报电话:0531-89631029

    举报邮箱:jwjc@qlu.edu.cn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9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