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8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部门、单位: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重申、强调如下纪律:

    一、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政策规定,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齐鲁工大纪字【2017】1号)等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禁以任何名义、形式在节假日及其它时间滥发奖金、福利和实物;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和公款旅游;严禁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对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做出认真安排。要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要求、明政策、严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对节日期间履责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单位,要强化问责追究,对管党治党失职失责的,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欢迎广大师生对身边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0531-89631029

    举报邮箱:jwjc@qlu.edu.cn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4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