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以硬作风抓出好会风

发布时间:2017-06-20作者:设置

  “警示教育片所列举的腐败案例中,违纪人员都讲到对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没有认真落实,个人纪律意识淡薄。”6月17日,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谈起前几天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许多镜头让他感触很深。 

  申长友提到的警示教育片,是山东省纪委拍摄的《永不停歇的征程》。该片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教育党员干部警钟长鸣。 

  除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了严肃会风会纪,大会秘书处专门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负责对代表的会议出勤率、就餐率、住宿率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6月16日,记者在大会驻地看到,红色的会风会纪举报箱格外醒目,电子屏幕上24小时滚动播出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在各代表团驻地,佩戴标识的会风会纪督查人员不时进行监督检查。 

  对会风会纪开展巡查是会风会纪督查组的重要工作。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到各驻地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佩戴“会风会纪督查证”,亮明身份,采取不打招呼、随时抽查的方式,对驻地的就餐、住宿和外出晚归、饮酒等情况进行了巡查。从巡查情况来看,抽查到的代表均按要求驻会。 

  “省党代会只有短短几天时间,更多的工作还要延续到日常工作中。好会风不是‘一阵风’,要让好会风延续到日常中,在日常工作中执行党纪条规不走样、不打折扣。”与会的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晓峰说。(记者 李亮科 张晓明 中国纪检监察报1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