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9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各部门、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积极倡树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

1.勤俭文明过节。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尚俭戒奢,不攀比阔气,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移风易俗、摈弃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抵制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社会风气。

2.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不得以任何名义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二、更加严格正风肃纪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托”、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三、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