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要求 奋力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设置

  4月22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功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确保公权力在严密监督下运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坚持巩固深化创新,突出“两个维护”,强化落实根本,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突出有效覆盖,强化监督合力,不断完善“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突出上下联动,强化责任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巡视巡察机构要把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打造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系统全面、务实可行的制度体系,流程清晰、规范具体的实务操作体系,专业化、法治化干部队伍保障体系和实用有效、畅通便捷的信息化支撑体系,实现权责更加清晰、制度更加完备、工作更加有序、管理更加科学、保障更加有力的目标。

  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主任,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省属高等院校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