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以案说纪、以案明规”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4作者:设置

1022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院)监察专员房克乐主持,山东建筑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建筑大学监察专员王桂媛应邀作了题为“以案说纪、以案明规”的宣讲。校(院)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3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桂媛的报告结合高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师德师风、学术科研、“三重一大”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不力问责及其他违纪警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规文件做了深入解读,对“红七条”等负面清单做了进一步强调。

房克乐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廉政教育报告会是校(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推进校(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此次警示教育与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做遵纪守法的“领头雁”,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