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在即,为科学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将疫情监督检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监督检查小组

校(院)纪委成立监督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及开展监督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由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牵头成立本部门、单位监督检查小组,对本部门、单位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检查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全覆盖。

二、监督重点

1、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教育厅、校(院)党委工作部署是否坚决,工作措施是否到位;

2、是否存在擅离职守、临危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和不严不实等问题;

3、是否做到令行禁止,是否存在不服从统一指挥等问题;

4、是否严格落实排查责任、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是否存在缓报、漏报和瞒报疫情等行为;

5、值班值守制度是否严格,快速反应机制是否建立;

6、疫情防控的其他重点问题。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学复课是对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监督检查组要高度重视本次督查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真正落实落细。

2强化责任,深入督查。各监督检查组要切实履行督导检查职责,深入实地查访,精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汇总督查情况,高效高质完成督导检查工作。

3严格执纪,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查中发现存在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以及其他违纪行为要及时报告。

4、根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做好相关监督检查资料的归档工作。

各监督检查小组要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责任部门,并督促抓好整改。同时,认真汇总梳理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意见建议(见附件),于监督检查当日发jwjc@qlu.edu.cn

 

附件:监督检查工作信息报送表.doc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5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