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对海仪所党委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设置

9月22日上午,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到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在听取研究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纪委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后,房克乐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立场、把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做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二是要懂规矩。知而后行,方能奏效,懂规矩方能守规矩。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懂规矩,懂党的规矩,懂政治规矩,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的行为,坚决按规矩、按制度办事。要不断完善民主决策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及相关工作流程,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守纪律。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与规矩来管党治党。所党委班子成员要始终把纪律当成为官从政的“紧箍咒”,经常躬身自省,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警觉,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作表率。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是所里的“关键少数”,只有作好表率,才能够以上率下,行胜于言;要勇担当,敢作为,亲群众,远“四风”,切实做学习表率、实干表率、担当表率,廉洁表率;要廉字打底、严字立身、干字当头,最终落点在于扛起从严治党责任,既要干净又要干事。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校(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谈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