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30作者:设置

1116日—23日,校(院)纪委会同后勤保障处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长清校区学生食堂进行3次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学生第一、二、三食堂和教工餐厅,重点对食堂厉行节俭节约的宣传标语、饭菜小份小量落实、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以及餐厅泔水桶内剩菜剩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人员现场询问了就餐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精神的知晓程度,对个别学生的浪费现象进行了劝导和教育。同时,督导组对冷链食品防疫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与学生食堂经理进行了交流,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做到按需点菜,爱惜粮食,将“光盘”行动转化为制止餐饮浪费的自觉行动。


下一步,校(院)纪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节约意识,引导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