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作者:设置

12月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廉洁自律我在前”学生党员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清校区实验楼一、二机房举办。校(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出席活动。校(院)纪委、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前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利用“党旗飘飘”入党教育培训管理系统完成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和初赛答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根据初赛成绩选拔出124名学生党员参加决赛。决赛采用上机答题的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自动化研究所、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菏泽校区(分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校(院)“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学党章、知党规、遵党纪。


通过本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深入学习、熟知熟记党章党规党纪,引导学生党员自觉遵规守纪,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形态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