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设置

1217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作宣讲报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房克乐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房克乐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房克乐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校(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