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重申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明确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等活动;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在祭扫中毁坏国有、集体和他人财物;严禁违反相关规定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扫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各种高档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或其他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行为;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严禁其它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持续传导压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重要批示精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抵制“四风”,带头节俭文明过节,带头移风易俗,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规守纪,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三、加强监督检查。校(院)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以钉钉子精神牢牢盯住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校(院)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89631029

举报邮箱:xfjb@qlu.edu.cn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3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