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作者:设置

331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350会议室召开。协调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协调小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各成员部门就日常监督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议。会议还对近期重要协调事项进行了研讨和安排。


房克乐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部门及负责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房克乐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部门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重大判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治方向,在服从服务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对照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要求,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思维,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创新机制体制,抓好联动贯通。各成员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在联席会上进行沟通交流,共享经验成果,有效实现监督贯通。四是要把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职能做实。要在“实”字上做文章,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和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案件移送交接机制以及问题会商和重大争议协商解决机制,为准确高效查处党员、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保密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