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作者: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节临近,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过节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压实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

校(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校(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责任担当,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勤俭节约、廉洁过节。

二、严守底线 强化规矩意识

校(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最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和名贵特产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车、租车;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特别是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利益相关人提供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安排等;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严禁擅离工作岗位或工作所在地事先不请示、不报告;严禁其它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 持续正风肃纪

校(院)纪委将毫不放松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从严从重惩处,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为校(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举报电话:89631029

举报邮箱:xfjb@qlu.edu.cn

 

附件:

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28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2.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