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学党史 明纪律 强作风——党史中的廉洁故事”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设置

6月9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委主办,药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学党史 明纪律 强作风——党史中的廉洁故事”诵读比赛决赛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出席活动并讲话。


房克乐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在革命前辈、优秀党员的廉洁故事里,写满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宝贵素材。房克乐强调:我们今天诵读这些故事,就是要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比赛中,通过两轮预赛选拔产生的20组选手现场竞技。他们围绕“百年清廉”的主题,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经典故事。故事中既有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也有焦裕禄、孔繁森等现代人民公仆;既有邓稼先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科技人员,也有王军成等新时代我们身边的榜样。选手们以各具特色的方式带领着现场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清廉本色。


经过激烈角逐,离退休工作处和海洋技术科学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选手荣获一等奖,另有4组选手获二等奖,14组选手获三等奖,8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校(院)纪委第二届廉政文化月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让红色基因、廉洁品格代代传承。比赛得到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准备细致,各组参赛选手均展现了较高的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