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4-01-24作者:设置

        1月18日,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并与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连和主持,党委副书记郭茜、张猛,纪委书记刘真梅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党建职责为主线,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张连和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连和在对党支部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种好“责任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担当用人之责、监督之责、管理之责、示范之责,确保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二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助推学部事业发展。结合支部自身实际,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做到深度融合,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实落脚点,探索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切实让党建工作为各项业务工作科学有效开展领航掌舵。三要坚持挺纪在前,筑牢思想“防火墙”。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自我约束的同时,强化对支部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教育、纪律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四要严明纪律红线,坚决纠治“四风”。要严格要求支部和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


        通过谈话,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做廉洁自律表率,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到党支部工作全过程,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部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