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31作者:设置

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单位: 

        2024 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倡树文明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扛牢责任。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纠治“四风”,对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纠治“四风”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盯关心困难群体救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按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从严纠治“四风”。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送高档烟酒茶、电子红包、购物卡等礼品礼金;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及服务对象违规借用车辆;严禁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酒驾醉驾、消费“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严禁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

         三、大力弘扬新风。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最大程度压缩“四风”问题生存空间,不断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要加强纪律教育,抓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传承节日传统文化贯通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习气,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举报电话:89631029 

        举报邮箱:xfjb@qlu.edu.cn  

 

                                                                                                                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1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