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院)纪检监察组、校(院)纪委举办 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设置

3月20日至22日,驻校(院)纪检监察组、校(院)纪委举办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省纪委监委驻校(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房克乐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院)纪委委员,驻校(院)纪检监察组人员,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房克乐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斗争意志,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注重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式、健全机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为校(院)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次培训聚焦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紧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贾英健做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专题报告,省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唐立国结合高校实际做了《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情怀担当高质量做好监督工作》专题报告,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级调研员王敏对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校(院)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进行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赴山东省看守所进行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是驻校(院)纪检监察组、校(院)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把握政策能力和业务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返回原图
/